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优秀(杰出)青年表彰会

6月7日,商务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优秀(杰出)青年表彰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

王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商务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抗击疫情大战大考、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上和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王文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强化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严管厚爱,确保党的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薪火相传、人才辈出。新时代商务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对党忠诚,高扬思想旗帜,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严守纪法规矩,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奋力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10名商务部杰出青年、50名商务部优秀青年。会上,3名优秀(杰出)青年代表、两个优秀青年集体代表作汇报发言。部机关各单位、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商务部优秀(杰出)青年名单.pdf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