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世贸成员举行“塑料污染与环境可持续塑料贸易”2023年第二次非正式对话

2023年5月25日,“塑料污染与环境可持续塑料贸易”(IDP)倡议方举行2023年第二次非正式对话会。会议由李成钢大使和摩洛哥常驻日内瓦代表团 Omar ZNIBER大使联合主持,来自世贸组织成员、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学术界逾130名代表参加会议。李成钢大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IDP通过二年多的对话已在多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现在到了一个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联署方将共同努力,争取在MC13上取得务实成果。强调IDP将坚持开放包容的原则,继续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塑料污染政府间谈判委员会(INC)的进程保持密切合作和良好互动,并积极为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做贡献。

摩洛哥、厄瓜多尔、巴巴多斯、澳大利亚等其他四位IDP协调方大使和WTO秘书处贸易与环境司司长分享了对IDP的看法和期待,国际竹藤组织(INBAR)介绍了其与中国政府倡导的“以竹代塑”倡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污染物消除网络(IPEN)和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BRS)介绍了其应对塑料污染的最新进展。诸多成员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发言,就IDP的MC13成果愿景和要素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大使在会议总结中介绍了IDP的后续工作路线图,再次强调IDP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呼吁WTO成员踊跃分享经验做法,鼓励联署方积极开展外联,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关注发展中成员需要,共同推进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

会议期间,国际竹藤组织在WTO举办了一个小型“以竹代塑”展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