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国内贸易行业标准

《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规范》(SB/T 11229-2021)行业标准解读 [政策原文]

近年来,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快速发展,但平台建设和管理尚不规范,为此,商务部组织制定《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规范》(SB/T 11229-2021),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标准化水平,促进旧货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规范》(SB/T 11229-2021)适用于从事旧货经营服务活动的互联网旧货交易平台,同时,新旧商品混营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中的旧货交易部分(频道、模块)也适用该标准。在平台建设方面,明确了设施设备、安全性、功能性的具体要求。在平台管理方面,要求平台经营者应具备相应经营条件,应建立相关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活动,要求商户应建立旧货来源登记制度、旧货品质鉴定制度,其中旧货品质鉴定应符合国家标准《二手货品质鉴定通则》(GB/T 21667-2008)的规定。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旧货交易平台规范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