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将面临天然气短缺危机? 专家发出警告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澳洲网24日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西姆斯(Rod Sims)表示,除非加大额外的天然气开发、提升市场竞争,否则3年内,维州和新州将面临天然气危机,澳民众也将面临天然气供应短缺和价格飙升的问题。

据报道,西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天然气的长期供应前景向我们表明,南部各州的供应可能最早在2024年出现短缺,整个东海岸市场可能在2026年乃至更长时间出现短缺。”西姆斯还表示:“由于生产商和零售商的竞争程度有限,这导致了天然气的价格上涨。”

西姆斯呼吁提高当地天然气市场的竞争力。他认为,需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降低企业和家庭的天然气成本。

他说:“我们的天然气调查还发现,天然气市场不是一个功能性的、竞争性的市场。我们所处的环境越来越复杂和困难,除非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和其他天然气供应商、管道运营商和政府通力合作,否则我们看不到尽头。”

此外,澳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也警告称,除非在不久的将来加大开发和生产,否则澳东部和东南部的供应将出现短缺。AEMO在3月发布了年度天然气机会声明,该声明基于天然气生产商有关储量的信息,对需求和供应进行了预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