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驻墨西哥使馆经济商务公参邹传明接受墨西哥《改革报》采访

    5月17日,墨西哥《改革报》刊载了该报记者对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邹传明的采访文章,题目是《中国建议墨西哥完善基础设施》。

    邹公参在采访中表示,墨西哥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开放度高,近年来,来墨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不断增多,为促进墨制造业发展、提高当地就业做出了贡献。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不利影响,但中国对墨投资仍达到1.734亿美元,同比增长38.72%。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中墨显示出广阔的合作前景,墨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但人才数量尚显不足,而中国在该领域优势突出,双方可通过联合培养方式将潜在能力转化为实际成果。目前,海信正在蒙特雷建设智能家电产业园,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家电产品,同时为墨家电制造自动化、智能化做出贡献。

    邹公参同时指出,墨市场对中资企业具有很强吸引力,希望墨方在基础设施配套政策以及签证发放、人员入境手续、法律税务咨询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