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维持0.10%政策利率不变

   3月1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维持0.10%政策利率目标不变。

   声明称,全球经济正继续从疫情中复苏。然而,乌克兰战争是一个新的不确定性来源。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供应链中断,世界部分地区的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过去一个月债券收益率上升,对未来政策利率的预期有所抬升。

   澳大利亚经济仍然具有弹性。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企业投资正在上升,宏观政策环境仍然支持经济增长。

   澳失业率处于14年低点,仅4.2% ,就业不足率也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奥密克戎影响,1月工作时间显著下降。澳储备银行预测失业率将     在今年晚些时候降至 4% 以下。澳工资水平有所回升,但总体仍处于疫情前较低水平。

   澳通货膨胀上升速度比预期快,但仍低于其他许多国家。未来几个季度,潜在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至3.25%左右,随着供给侧问题得到解决,消费模式正常化,2023年通胀率将下降至2.5%左右。

   澳将继续保持金融环境高度宽松,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如果实际通胀率维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澳储行不会提高利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