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欧洲

来源: 类型:

立陶宛新一届政府外交部将致力于完成经济外交目标

2月10日,立陶宛新一届政府外交部与立陶宛驻外外交使团团长就经济外交问题举行首次会议,讨论了双边使团开展的经济活动、经济外交优先事项和措施,以及外交在加强立陶宛经济竞争力方面的作用。

立外交部副部长表示,在规模相近的国家中,2019年立陶宛在出口能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国际游客数量等经济指标中表现良好,在波罗的海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但相较爱尔兰等部分规模相近国家,立陶宛在出口和投资方面表现落后。本届政府以经济外交为重点并非偶然。数据显示,即使在十多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出口也始终是立陶宛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副部长强调,为了实现目标,将为立陶宛经济外交领域代表制定更加有雄心的任务。经济活动的效率和成果将成为评估外交使团及其团长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决定立陶宛是否应该在该国设立外交使团的简单标准。

会上还介绍了“立陶宛队(Team Lithuania)”的愿景。立陶宛在驻在国工作的各机构代表将共同努力,增加立陶宛商品的出口,吸引该国投资和游客,促进科学和创新领域合作。外交使团团长不仅要积极参与落实外交部制定的各项任务,还要主动出击,在驻在国积极寻求利基和经济利益。

为了确保“立陶宛队”在海外有效地开展工作,立外交部必须持续加强与经济和创新部、企业署、投资署、创新署、旅游局,以及商业协会和企业等国内各机构之间的合作。
立外交部将努力确保立陶宛经济外交体系的良好运作,成为海外工作人士的力量支柱。经济外交理事会也将继续作为动员和连接各机构的重要平台。在不久的将来,理事会拟提出“立陶宛团队”的概念。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