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欧洲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发布最新贸易战略文件

2月18日欧委会发布贸易战略文件。该战略建立在欧盟开放性的基础上,体现开放自主理念,通过支持绿色、数字化转型推动欧盟经济复苏,关注加强多边主义和全球贸易规则改革,确保贸易的公平、公正、可持续。在必要时,欧盟将采取更加果断的立场捍卫其利益和价值观,包括使用新手段。
    为应对当下挑战并回应公民关切,欧委会将可持续性作为其新贸易战略的核心,支持欧盟经济向气候中立作出根本转变。该战略包括一系列重点行动,着眼于制定更强有力的全球贸易规则并为欧盟的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欧委会执行副主席兼贸易委员东布罗夫斯基斯在谈到新战略时说:“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需要贸易政策新战略。我们需要开放、基于规则的贸易,以帮助欧盟经济在疫情过后复苏并创造就业机会。同样,贸易政策必须充分支持经济的绿色和数字化转型、领导世贸组织改革。在欧盟面对不公平的贸易规则时,新的贸易战略应能提供捍卫自身利益的工具。欧盟正在奉行公开、长远和自信的路线,强调应具有参与并领导塑造全球的能力,体现欧盟的战略利益和价值观。”
    为应对当前挑战,新的欧盟贸易战略将世贸组织改革作为优先事项,包括对贸易和气候的全球承诺、数字贸易的新规则、加强规则以应对竞争性扭曲以及恢复其具有约束力的争端解决机制等。
    新贸易战略将增强贸易能力以支持经济向数字和气候转型。首先,推动实现欧洲绿色交易目标。其次,通过消除数字经济中不合理的贸易壁垒来获取数字技术在贸易中的利益。通过加强欧盟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之类的联盟,同时加强对邻国和非洲的关注,欧盟将能够更好地推动全球变革。
    同时,欧盟将对贸易协定的执行、打击不公平贸易和解决可持续性问题采取更强硬、更果断的方法。欧盟正加紧努力确保为欧盟工人、农民及其他公民提供谈判所得的各项利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