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欧洲

来源: 类型:

匈牙利医疗体系概况

 一、医疗保险良好

匈牙利拥有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在中东欧医疗建设方面走在前列。1993年,匈开始卫生保健体制改革,并建立了国家卫生保险基金。目前匈国家卫生保险基金会在数十个州都设有办事机构,其全民保险制度实现国民全覆盖,公众医疗费用的支出基本出自于卫生保险基金。匈卫生保险基金的资金来源于三方:一是强制性的社会医疗保险,这部分占基金来源的60%;二是医疗保险税,占资金来源的20%;三是政府预算,占资金来源的20%。卫生保险基金支付的范围包括家庭医生、家庭保健、住院服务、大病医疗、慢性病治疗等等。正在开展的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中,拥有匈社会医疗保险账户的公民网上注册后,可享受家庭医生免费接种的待遇。

 二、管理机构完备

 匈牙利的两大医疗卫生管理机构为人力资源部与国家卫生保险基金管理局。前者统一管理与卫生有关的各项事务,包括制定卫生管理政策、提供立法草案、管理下属医疗卫生机构等;后者则接受前者的政策指导,并依法管理全国的医疗保险费用。

三、医疗服务完善

匈牙利医疗服务分为三种层次,其中公共卫生服务属于中央政府的职权范围,而二级和三级医疗服务则由中央政府、省级和市级政府以及私营提供者共同提供。从服务形式上来看,匈医疗服务主要包括医疗专业服务(住院)和全民普通医疗服务(普通门诊)两大部分,住院服务主要由医院来提供,普通门诊服务主要由全科医生提供。家庭医生有权决定让病人去门诊看病或是住院,由此实现分流病患的目的。在新冠肺炎治疗诊断时,即依据家庭医生首诊对病情进行初步分级情况,决定确诊患者是否需要住院检查和治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