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新冠肺炎疫情和武装冲突导致中部非洲次区域一体化进程任重道远

新冠肺炎疫情和武装冲突导致中部非洲次区域一体化进程任重道远

几内亚市场信息网3月20日报道,中部非洲国家经济与货币共同体(CEMAC)是非洲最不发达次区域组织之一,其成立27周年纪念大会于17日在喀麦隆举办,赤几、喀麦隆、中非、乍得、加蓬和刚果(布)等6个成员国远程参会。会议发表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武装冲突对各成员国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阻碍了中部非洲次区域一体化进程。

CEMAC轮值主席、喀麦隆总统比亚向大会致信表示,6国人民不应因当前面临的健康和安全挑战而失去信心,而应永不放弃推动一体化,以此作为摆脱贫困和不发达困境的唯一集体解决方案,6国在协调各自产业政策,逐步建立共同市场,制订共同经济行业政策,发展贸易、工业、农业、渔业和畜牧业等行业,推动高校合作,促进人员和货物自由流动,开展经济和金融改革,加密基础设施网络和推进项目融资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数字经济进一步促进了一体化进程、提高了经济韧性。随着共同体不断发展,中部非洲广阔市场将拥有美好未来,次区域一体化进程充满希望。

比强调,CEMAC成立协议于1994年3月16日签署,1999年6月生效,目前成员仍包含一些深陷疫情旋涡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中非、乍得和喀麦隆等国家分别面临安全问题、恐怖组织威胁和社会政治危机。各国应加倍努力落实一贯承诺,以便到2035年将CEMAC发展为新兴的经济一体化空间,推动安全、团结和良政在共同体内部占据主导地位,有力促进人类发展。

非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梅卡表示,CEMAC成立初衷是促进货物和服务自由流通,藉此改善成员国生活条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各国经济瘫痪,武装冲突破坏和平,赤几和加蓬封锁边境以防新冠疫情蔓延。受上述负面因素影响,CEMAC成员国发展举步维艰,很难实现到2035年成为新兴经济体的目标。战争和武装危机致使各国深陷高度贫困,难以承受金融和经济危机重负。预计2021年CEMAC整体经济增幅仅1.2%,远低于此前预计的3.4%。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