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呼吁支持非洲天然气产业发展以推进全球减排目标

赤几《几内亚信息市场》电子新闻网11月5日报道,2021年11月9日至12日,非洲能源商会与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拟在开普敦举办非洲能源周。赤几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近日发表《当前赤几不应停止生产天然气》署名文章,分析天然气行业发展对赤几、非洲乃至全球实现净排碳量为零等能源转型目标的重要意义。全文如下:

2018年,爱尔兰在全球率先提出彻底从化石燃料行业撤出公共投资。多国政府、活动家和机构随后响应,拟不再为油气开发和生产提供资金。上述全面禁令旨在帮助实现净排碳量为零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其支持者认为,无论全球是否具备公平足量提供光电、风电和水电的基础设施,只要减少对油气和煤炭产业融资,就有助于帮助更多化石燃料资源深埋地下,迫使全球改用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和供热。

1996年以来,油气资源的发现与开发改变了赤几经济,相关产品出口占赤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逾60%,占赤几税收收入比重达80%。在油气资源带动下,赤几人均收入居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各国之首。新冠疫情导致包括赤几在内的各国经济萎缩,油气行业投资下降。随着疫情消退和市场回暖,赤几须抓住经济复苏机遇。赤几拥有大量油气资源,已探明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分别为11亿桶和1.3万亿立方英尺,未来开采和善用上述资源需更多投资。为此,赤几政府修订了2006年颁布的《油气法》,旨在吸引更多区域及国际能源企业投资全产业链,挖掘赤几海上天然气产业潜力和竞争力。

天然气大型枢纽项目(GMH)是赤几国家战略,旨在利用本国未开发天然气资源,着眼国际市场保持赤几液化天然气设施竞争力。GMH第一期为Alen天然气项目,后者位于比奥科岛欧洲角,内有相关生产、加工和运输设施,由雪佛龙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瑞士嘉能可公司、Atlas Petroleum公司、俄罗斯贡沃公司和赤几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开发,吸收4.75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2021年3月投产,未来该项目持续货币化至关重要。

GMH项下还包含拟与喀麦隆探讨实施的跨境项目,使两国从Yoyo-Yolanda凝析气田的共享资源中受益,建立非洲本土液化天然气产业。此外,赤几还将优先考虑与尼日利亚开展区域天然气合作;与美国合作伙伴共同规划浮式液化天然气终端项目,利用世界先进技术生产低碳液化天然气。

赤几不仅盛产天然气,还成为开发相关资源和促进产业增长的典范。非洲发展天然气产业可促进就业和脱贫。赤几将积极利用本国天然气资源,努力消除能源贫困,利用天然气项目实现发电、改善就业、扩大税基和民众致富等目标。

天然气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美英日等国家正围绕上述议题制订能源过渡计划,为何非洲要被区别对待?世界不应像关闭天然气管道阀门一样切断对非洲天然气投资,而应支持天然气成为通往净排碳量为零的路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