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刚果(布)发布《2022-2026年国家发展规划》

    2022年1月14日,刚总统萨苏签署通过第3-2022号法律,正式颁布《2022-2026年国家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以萨苏总统提出的“携手共进”发展战略为基础,旨在为经济包容性增长创造有利条件。实施《规划》总预算约为142亿美元,目前已落实约39亿美元的融资,预期《规划》实施后可推动刚GDP平均增长率提升至4.6%。

    《规划》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六大战略,分别为坚持可持续发展基础建设、优先发展符合国情且能创造更多价值的产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靠私营部门与政府合作完成《规划》设定目标、吸引私人投资、通过发展人力资源和基本公共服务确保国家财富合理再分配。

    《规划》的主要目标为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及韧性。为此,《规划》确定了六大优先发展产业:大农业、工业、经济特区、旅游业、数字经济及房地产。

    目前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缓,债务压力有所缓解,财政状况与投资吸引力均平稳转好,为《规划》的实施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