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日中友好道民运动联络会议议长古川隆之

7月14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日中友好道民运动联络会议议长古川隆之。

刘亚明总领事对日中友好道民运动联络会议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刘总领事表示,日中友好道民运动联络会议长期以来在两国民间友好交流、推广中国文化、帮助日本在华残留孤儿回国定居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国和北海道民间交流成果,展望了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为推进中日两国体育文化交流带来动力和活力。刘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日本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一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北京举办冬奥会的一年,希望日中友好道民运动联络会议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增进两国民间交流做出积极努力。

古川议长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邦交正常化以来亲自访华近100次,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蓬勃发展,将以今明两年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促进日中民间友好交流,为日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