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国际金融组织下调东帝汶2021年经济增速预期

据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网站近日消息,两大国际金融机构均下调东帝汶2021年经济发展预期指标。

9月下旬,亚行(ADB)发布《亚洲农业转型》报告指出,由于新冠病毒变种导致局部地区疫情卷土重来,各级限制和封锁措施重启,疫苗接种缓慢且不均衡等因素,东南亚地区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预期分别从4月份预测的4.4%和5.1%下调至3.1%和5.0%。其中,预测东2021年经济增长率为2.2%,下调1.2个百分点。

9月底,世行(WB)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指出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复苏因德尔塔变异病毒扩散而受到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和持续存在造成的破坏影响经济增长,延长了企业和家庭面临的困境,有可能导致不平等加剧。据世行预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不包括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2.5%,下调1.9个百分点。其中,东帝汶经济增长率为1.9%,下调1个百分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