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东帝汶登革热病例激增

2022年2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东帝汶代表处发布信息,指出2022年1月东帝汶登革热病例激增,与往年相比处于异常高的水平。东帝汶2020 年报告登革热病例 1451 例,死亡 10 例,病死率为0.7%;2021 年报告病例 901 例,死亡 11 例,病死率1.2%。目前, 2022 年仅 1 月就报告了 1286 例,其中 790 例(61.4%)为14岁以下儿童,死亡20 例,病死率 1.6%。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登革热在东帝汶全年流行,每年12 月至次年 4 月为传播高峰,持续雨季增加蚊子滋生密度,预计未来几个月登革热传播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提升。世卫组织建议东改进媒介监测、增强实验室能力、增加医院床位容量、提高医护人员对病例管理的敏感性,同时有效控制蚊虫媒介,鼓励社团主导的清洁消杀活动,并通过喷洒杀虫剂作为应急措施。个人可将驱蚊剂涂抹在裸露的皮肤或衣服上,室内使用驱蚊剂、家用杀虫气雾剂产品或蚊香。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