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全球利率上升对泰国政府债务的影响较小


据泰国曼谷邮报2月17日报道,公共债务管理办公室(PDMO)的数据显示,由于政府的大部分债务组合以固定利率的长期债券为主,面对全球利率上升的趋势,泰政府债务面临的风险较小。PDMO主任派翠西表示,82%的政府债务构成是固定利率的长期债券,过去两年因疫情PDMO进行了大量借款,其中包括在紧急借款法令下借债1.5万亿铢,部分借款是通过发行期票完成的,未来预计PDMO将重组短期债务,使其成为固定利率的长期债券。

2019年泰国政府总债务为6.9万亿铢,仅占GDP的41%,2021年12月飙升到9.64万亿铢,占GDP的比重上升到59.6%,逼近60%的法定上限。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