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缅甸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研修班开班

2022年6月30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的“缅甸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研修班”线上开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缅甸建设部、计财部、交通通讯部等多部委共2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谭书富在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国家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行高铁、高速公路、智能化园区等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还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带动了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老铁路和陆海新通道的开通给中南半岛带来了贸易新途径。中缅基础设施合作富有潜力,我们正与缅甸探讨中缅铁路、公路、电网、港口、工业区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城市化建设、通信网络技术等方面的课程,还将安排云考察活动。本次培训有助于学员了解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方面的做法,学习借鉴中国经验举措,助力缅甸工业化、城镇化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