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泰学者批美联储货币政策

曼谷邮报10月14日消息,泰经济学家批评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泰国资本市场机构联合会会长、盘古银行副行长库博萨克表示,美联储不顾国内经济放缓、失业上升、资产价格下跌,坚持继续加息,对股票、债券、黄金、虚拟货币、大宗商品和汇率等全球多领域造成负面影响,只有美元从中获益。而且,危机已经从少数投资者蔓延至消费、生产、出口、公司业绩等实体领域,美、英、日、中等多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下跌,各国面临出口下降、资本外流、利率上升、货币贬值带来的严峻挑战,普通公众也将感受冲击。库还表示,许多国家应对政策出现偏差,如英、日、土耳其、哥伦比亚等,导致货币大幅贬值,并可能给其他国家带来连锁反应,许多国家开始寻求IMF救助就是例证。库最后表示,“现在是临界点,危机正从美联储和央行扩散至实体经济、各国政府和IMF。我们正进入一场完美风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