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泰国央行预计本国经济将在年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据泰国头条新闻10月17日报道,据泰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泰国中央银行预计称,泰国经济有望通过旅游和消费持续复苏,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2022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2%,全球通胀率上升,尤其在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区。报告还透露,预计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8%。由于乌克兰局势动荡,导致国内需求放缓、商品价格上涨、国外需求降低等问题,明年经济将增长4%左右。由于泰国经济增长取决于外国游客的到访,但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影响国内外消费。此外,泰国经济仍面临全球金融形势紧张、中国经济放缓、私营部门负债等挑战。泰国中央银行提出了三个重要的经济发展举措,即降低债务达到可持续的水平、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经济转型、加速数字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到,决定将年利率上调至1.00%,以达到适合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水平。巴育总理已让所有相关机构做好准备、落实政策,实现整体经济持续增长。并制定适合各个群体的财务方案,不会抛弃弱势群体。尽可能像预测一样稳步发展经济,提高应对世界经济波动的能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