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东盟领导人峰会原则上同意东帝汶加入东盟

2022年11月11日,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领导人第40届和第41届峰会原则上同意东帝汶加入东盟,成为该组织第11个成员国。

东盟发表声明,表示根据对东帝汶开展的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领域实地考察报告,同意给予东帝汶观察员地位,允许东参加东盟所有会议,并将帮助东制订获得正式成员资格的路线图,向第42届领导人峰会提交报告以供通过。声明指出,东盟各成员方均支持东帝汶加入东盟,并将向东提供任何必要帮助。

当日,东帝汶政府对此发表声明,感谢东盟成员国的支持,表示将与候任主席国印尼、东盟理事会和东盟秘书处合作,推进东帝汶入盟进程,并期待在2023年获得正式成员国资格。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