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东帝汶蒂坝港全面开港

11月30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东帝汶蒂坝港开港仪式在首都帝力举行。东总统奥尔塔、总理鲁瓦克、议长阿尼塞托、革阵党总书记阿尔卡蒂里、肖建国大使,东经济事务协调部、财政部、公共工程部、交通通讯部等部门,相关国际组织驻东机构负责人及部分驻东使节出席活动。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和部分在东中资企业一同参加活动。

奥尔塔总统祝贺蒂坝港全面开港,并感谢中国港湾积极克服疫情和洪灾影响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奥表示,蒂坝港是东近年来交通领域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将极大促进东对外贸易和经济发展,吸引外国投资者赴东投资兴业,实现国家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同时,蒂坝港将促进东帝汶与全球和区域市场互联互通,提高东在国际市场上的参与度和竞争力,对推进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和世界贸易组织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蒂坝港是东建国以来最大的PPP项目,项目业主为东政府与法国波洛莱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Timor Port S.A.,由中国港湾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蒂坝港建成后,原帝力港将作为邮轮港使用。蒂坝港每年货物吞吐量可达100万标准集装箱,将大大加强东与印尼、澳大利亚及太平洋岛国间的航运联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