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世行认为国际能源和食品价格高位运行可能持续数年

喀麦隆《经济报》4月28日报道,世界银行2022年4月期《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表示,自今年初以来国际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远高于近五年平均水平,该局面有可能持续到2024年底。报告预计2022年能源价格将上涨50%以上,随后在2023年和2024年回落;包括农业和金属在内的非能源价格预计2022年上涨近 20%,随后逐步回落。如俄乌冲突旷日持久或对俄制裁加码,则价格水平可能会比目前预测的更高,波动幅度更大。

由于俄乌冲突导致贸易和生产中断,报告预计2022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100美元,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21年提高40%以上。预计2023年油价将回落至92美元,但仍远高于近五年平均值每桶60美元。预计2022年天然气价格将是2021年的两倍,煤炭价格上涨 80%,均创历史新高。 预计今年小麦价格将上涨40%以上,名义价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将给依赖小麦进口,尤其是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小麦的发展中经济体带来压力。预计2022年金属价格上涨16%,2023年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