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美大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发布绿色氢能发展战略路线图

乌《国家报》6月15日报道,绿色氢能发展战略是由乌政府推动的国家战略,旨在推动乌第二次能源转型。6月14日,乌发布绿色氢能路线图,乌工业、能源和矿业部长帕加尼尼在会上表示,氢能是经济去碳化道路上自然选择,所有发达国家都在以此为目标。乌凭借制度、监管框架、政治和法律稳定性,有优势吸引长期私人投资发展绿色氢能。发展绿色氢能将使乌提高能源独立性,减轻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增大外汇储蓄。氢能增长潜力巨大,要着眼于长期目标,政府寻求私人投资承担投资的商业风险。生产的氢能既用于国内市场,也通过海陆去碳化运输出口。

美洲开发银行为制定路线图提供技术支持。乌政府和美开行估计,到2040年,绿色氢能及其衍生品将为乌创收17亿美元,并在工厂建设、运营维护、物流和技术教育方面创造超过35000个直接就业机会。该路线图将在8月15日之前开放供公众咨询。2022至2025年,政府将确定首批中小型项目,以便这些项目2030年能启动。

帕表示,路线图将乌氢能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非常成功,乌绿色氢能行业基金已收到10个与绿色氢能开发相关的项目,政府很快将选出项目,并给予支持。乌第一批绿色氢能企业将帮助国内市场获得经验并学习技术。四到五年内,投资可能达到数亿美元。第二阶段(2025年到2029年),乌将目标转向对经济有实际影响的中型项目。这一阶段的政府目标是扩大国内市场规模,让第一批项目运营并出口。第三阶段从2030年开始,届时乌将巩固大规模国内市场的发展,并加速出口增长。

乌气候条件、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互补性使乌规模化生产氢能的成本具有竞争力。官方预计,到2030年,乌西部地区生产每公斤氢能的生产成本可能为1.2至1.4美元,东部地区为1.3至1.5美元。相比目前氢能净出口国智利、沙特阿拉伯、阿曼、纳米比亚和澳大利亚,乌生产成本富有竞争力。考虑到资源潜力和已定目标,2040年乌氢能年产量可能将达到100万吨,需配备2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10GW电解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