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广交会简介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广交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历经各种严峻考验从未间断,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展示了中国形象和发展成就,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质平台,是贯彻实施我国外贸发展战略的引导示范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广交会已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

截至第126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4126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99万人。目前,每届广交会展览规模达118.5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名境外采购商与会。

2020年以来,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贸易受到严重冲击的形势下,广交会因时而变,连续三届在网上举办。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意义重大。在第129届广交会上,2.6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通过广交会线上平台展示产品、直播营销、在线洽谈,吸引了来自227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广交会在网上成功举办,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奠定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更好发挥了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向国际社会彰显了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

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总展期20天。本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并在线上线下同步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其中,线下展按照惯例分三期举办,每期展览时间4天,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约6万个,将重点邀请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境内采购商等参会。线上展将增加开发适合线下应用场景和线下引流功能。

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广交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内贸外贸融合、进口出口融合、展览会议融合,让广交会成为展示中国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产品升级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高效贸易平台,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