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康文参赞陪同于红大使走访慰问中资企业一线员工

2月2日,正月初二,驻文莱使馆经商处康文参赞陪同于红大使走访慰问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中建筑港文莱有限公司、中化二建文莱有限公司、摩拉港有限公司、葫芦岛(文莱)钢铁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文莱分行等在文中资企业,代表使馆向春节期间坚守海外岗位的员工拜年,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中资企业员工的关心关爱,表示亲切慰问并致新春祝福。于红大使一行深入企业作业现场一线、员工宿舍看望慰问中方员工,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员工春节过节、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详细询问船上作业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经商处一秘宋金培、周靖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于红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文关系进一步深化。习近平主席和文莱苏丹就中文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高度评价两国关系30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国-东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年初,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艾瑞万共同主持中文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国驻文莱使馆与中文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两国关系的发展给中文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中文建交30周年之际中文两国贸易首次超过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达到28.5亿美元,同比增长46%。

于红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特别向中资企业等勇毅坚守的海外派驻人员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资企业员工的牵挂。在文中资企企业和员工也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面对疫情冲击,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推动企业经营获得发展,同时也为中文合作取得新进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大家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于红大使强调,中资企业要心系祖国,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与中文合作大局。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主动支持和参与文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文莱企业和民众共同发展,从企业发展中受益,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新的一年里在文中资企业为中文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感谢使馆春节慰问,深感祖国关心的温暖。虽身在海外,但“春苗行动”、春节慰问都令人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期盼冬奥会获得圆满成功。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砥砺前行,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发展,加强与文莱各界联系,开拓市场,深化合作,服务好中文合作和国内发展新格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