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柬埔寨数字政府政策首次亮相

柬埔寨政府宣布实施《2022-2035年柬埔寨数字政府政策》,该数字政府政策旨在建立一个以数字基础设施和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政府,以实现治理结构现代化,并指导所有部门的改革,提供更有效的公共服务,以提高公众信心。

该政策文件援引洪森首相的话,指出柬埔寨已经实现了全面和平、主权、国家统一、政治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洪森表示,数字政府可以减少公共开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缩短工作时间、消除重复劳动,简化国家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业务流程。由此,政府决心加快使用数字技术,以此提高国家治理、发展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产出。洪森指出,向数字政府转型需要重新制定工作流程、管理和任务分工,并在监督、职责和公平方面保持透明度。“柬埔寨政府的最终目标是让所有公民都能广泛、持续地获得公共服务,而成功进行数字转型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洪森表示,其深信柬埔寨建立数字政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地方政府机构和行政部门必须团结一致,为公众提供及时服务。

柬埔寨邮电大臣Chea Vandeth表示,该政策文件提出了长远的愿景,并为柬政府最终实现数字转型提供了路线图。其概述的政府中、长期优先事项符合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 DESA)的数字治理标准,他说,“这些优先行动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每两年评估一次的数字政府发展指标。”

据悉,这是柬政府近期推出的第二项以数字为重点的政策。去年6月,柬政府推出一项为期15年的政策框架,《柬埔寨数字经济和社会政策框架(2021-2035)》,旨在为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提供动力,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柬埔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自该政策框架实施以来,柬政府一直视其为提高生产力,提升效率和经济竞争力的新机遇。

(林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