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中韩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8月18日,中韩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成功线上举办。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杨伟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金钟喆、中国驻韩国使馆经商公参谷金生、韩国驻中国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及商务公参李在根为交流会致辞或作总结发言,梳理了中韩建交30年来经贸关系发展成果,明确了中韩未来30年经贸合作,特别是以绿色低碳合作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交流会由中国驻韩国使馆、韩国驻中国使馆、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共同主办,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承办,以《中韩经贸合作联合规划(2021—2025年)》中提出的绿色低碳合作为主题,探讨中韩实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会上签署了关于加强绿色低碳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本部长郑外永分别作主题演讲,就中韩开展绿色低碳合作的重要性、可行性发表见解。

会上,中韩双方碳排放权交易机构、绿色园区及企业先后进行一对一交流对接,就中韩两国“碳中和”相关政策与推进现状、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绿色园区建设、CCUS技术发展及新能源储存利用情况分别发言,为中韩绿色低碳合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绿色低碳合作将成为中韩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劲动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