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邬国权参赞出席助力西港特区升级发展视频会议 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启动

11月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西哈努克市政府共同主办了“深化中柬(锡西)协作平台建设 助力西港特区升级发展”视频会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江苏省外办副主任金尚军、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闵功湃、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钱明光、西哈努克市市长索·卡卡达、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进行了视频致辞。

中柬(锡西)协作平台于2022年3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取得多项成果,包括江苏—西哈努克默德朗友好学校援建、南南合作技能开发合作、“一带一路”热带病防治、共建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以及“丝路电商”合作项目等。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升级版将通过建立两省间联席会商机制,形成政策集成效应,推动双向投资、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方面合作取得新突破,同时加强双方在民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港特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西港特区公司就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友好园区合作共建项目进行了签约;无锡技师学院与西哈努克省中柬友谊理工学院院长、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就高水平技术人才培训项目进行了签约;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与江苏-西哈努克默德朗友好学校校长就两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进行了签约。中柬双方参会领导在线上共同启动了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

(陈嘉明)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