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黄岳峰经商参赞在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及经贸合作座谈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4月7日,驻新西兰大使馆黄岳峰经商参赞在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及经贸合作座谈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黄岳峰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新自贸区建设是双方经贸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推进器”。“升级版”正式实施生效,将催生两国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新机遇,也将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新动力。

黄岳峰指出,“升级版”实现了两国经贸关系在中新自贸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基础上的进一步提质增效。双方不仅在高水平关税减让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还对标《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国际高标准自贸规则,新增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与贸易等议题,将为双方深化经贸投资往来,开辟经贸合作新空间,进一步实现互惠互利创造宝贵机遇。

黄岳峰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升级版”的生效实施折射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韧性,以及双方不断挖掘资源潜力、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和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的共同努力。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推进加入CPTPP和DEPA。中国愿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与新西兰在现有经贸安排基础上开展更高水平合作,共享开放发展红利。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及经贸合作座谈会”由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办,邀请两国政商学界代表就利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实施机遇,推动两国拓展务实合作进行交流。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驻新西兰前大使陈明明、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等先后致辞。新西兰商务、创新和就业部首席顾问彼得·墨菲,新西兰—东盟商务理事会会长马克·托马斯,新西兰中国商务圆桌会董事、新西兰佳沛中国公司副总裁金世理等新方代表在会上发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