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出席中资企业向彼得罗波利斯市捐赠救灾物资仪式

2022年4月7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出席中资企业向彼得罗波利斯市捐赠救灾物资仪式。活动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和里约州非营利性组织“里约互助会”共同举办。里约州州长夫人、“里约互助会”名誉主席安娜利内,“里约互助会”主席赫洛伊丝和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岩松、中国海洋石油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业华、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代表潘罗丹等参加。


田总领事致辞表示,2月18日,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遭受严重暴雨灾害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一个多月来,领区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批次向灾区人民捐赠救灾物资。今天,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协调中国海洋石油巴西公司和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再次向灾区捐赠食品和清洁用品等物资,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总领馆愿同里约州各界一道,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懈努力。


中资企业代表向彼得罗波利斯市民众表示慰问,希望通过捐赠为灾区民众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巴西中资企业将进一步密切与巴方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安娜利内和赫洛伊丝分别代表州政府和“里约互助会”感谢驻里约总领馆、巴西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对里约州遭受暴雨灾害地区民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方在困难时刻向灾区提供的宝贵援助,充分体现了巴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该会愿继续加深同中方的友好合作。

活动结束后,田总领事接受了新华社、CGTN等媒体采访。里约州州长夫人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有关消息。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