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加息25个基点,现金利率提高至0.35%

5月3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现金利率提高 25-35 个基点。

声明称,一方面,澳大利亚经济非常有弹性,失业率低,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强劲;另一方面,通货膨胀比预期上升更快、更高,劳动力成本增长快。在这种情况下,澳储行认为启动货币正常化进程是合适的。

澳大利亚失业率迅速下降,预计今年将进一步下降至3.5%左右,这将是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劳动力参与率也上升到创纪录水平。

经济的这种弹性意味着不再需要创纪录的低利率。

通货膨胀方面,今年一季度澳CPI为 5.1%,基本通胀率为3.7%,低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但高于预期。一系列重大的全球供应冲击推高了价格,过去两年,新冠肺炎导致供应链中断并持续,俄乌冲突导致石油、天然气和许多农产品价格急剧上涨,这些冲击不可避免地导致澳大利亚通胀上升。在许多领域,强劲的需求正给可用产能带来压力,许多公司难以雇用具备合适技能的工人。

鉴于经济和通胀前景,利率需要进一步正常化。澳储行将继续以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数据为指导,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通胀结果与中期通胀目标一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