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驻牙买加使馆举行在牙中资企业座谈会

当地时间6月14日,驻牙买加使馆举行在牙中资企业座谈会,陈道江大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经商参赞范江虹主持会议。使馆政务参赞胡钰旻及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在牙主要中资企业负责人与代表等20余人参会。

陈大使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1-4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在牙中资企业要对祖国发展坚定信心,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希望将这份信心传递给在牙各中资企业。陈大使并就各企业关心的牙买加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从牙上财年经济增速及本财年增长预期、通货膨胀水平、失业率水平、旅游业复苏、疫情及治安形势等各方面进行分析。

陈大使强调,当前百年大变局和世纪大疫交织叠加,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地区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重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加大,海外中资企业发展面临更多挑战。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又喜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希望各企业保持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推动企业在牙高质量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和“双稳”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中牙建交50周年贡献新亮点,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陈大使表示,使馆将全力为在牙中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共同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贡献力量!

中企协会、各中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属地化管理、面临问题、安全管理、在当地开展业务有效沟通方式等进行交流和分享。本次座谈会高效、务实,进一步增进了使馆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互动交流,并为企业下一步经营决策提供了参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