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胡汉铭参赞出席“圭亚那农产品加工海外培训班”开班式

6月14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的“圭亚那农产品加工海外培训班”正式启动。中国驻圭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胡汉铭、圭驻华大使周雅欣、圭国家营销公司农企发展经理纳里恩、圭农学院农产品加工部主任帕里斯、海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王金强、中国热带农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奎出席线上开班式并致辞,热带农科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游雯主持,近40名学员出席。

胡汉铭简要介绍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成就,表示中国一直为支持圭亚那农业可持续、多样化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边农业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本次农产品加工培训班举办恰逢中圭建交50周年,是延续发展中圭友谊和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先进经验技术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助力圭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和加勒比地区实现“2025年前域外粮食进口减少25%”目标。

周雅欣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圭经济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强调了此次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对圭实现经济转型、确保粮食安全及增加民众福祉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勤于钻研,学有所获,为圭农业发展和中圭合作做出贡献。

纳里恩和帕里斯代表圭农业部和参训学员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对圭经济多样化和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的无私帮助,介绍了圭农产品加工业基本情况,期待从本次培训中学到中国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最佳实践。

王金强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海南将继续为中圭友好和务实合作提供支持。

刘奎介绍了培训师资及课程设置,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培训成功举办,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以线上形式举办,学员主要来自圭国家营销公司、农学院和农产品加工企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