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出席彭特考斯特岛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典礼

2022年6月6日,彭特考斯特岛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典礼在彭特考斯特岛隆重举行。瓦基础设施部长尼威利、财长科纳坡、气变部长布莱、多名议员、前总理萨尔维、有关政府官员、帕那马省省长、当地酋长、媒体记者、社区民众等出席活动。

周大使表示,中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相信彭特考斯特岛公路项目将成为中瓦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今年恰逢中瓦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瓦方一道,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拓展两国在生产性部门、基础设施、旅游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基础设施部长尼威利代表拉夫曼总理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瓦提供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尼说,瓦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瓦独立前,中国就积极支持我们争取民族自决、反对殖民统治的斗争。彭特考斯特岛公路项目是瓦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见证。该项目将极大地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和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当地社会繁荣,助力瓦经济复苏。瓦方愿与中方继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以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