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中哈合作成果巡礼之一 ——中企投资建设中亚最大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1年6月20日,由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公司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亚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开始满负荷输送绿色电力。


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萨雷苏区札纳塔斯市,总投资约1.5亿美元,共建设40台2.5MW智能风电机组。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采用中国资本、中国技术和国际标准,是中哈产能合作清单首批重点能源项目之一。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输出3.5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将直接改变哈南部地区缺电现状,提升哈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为实现哈能源体系“去碳化”做出示范,在中哈产能合作能源板块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哈方相关人士表示,在全球疫情肆虐背景下,札纳塔斯风电项目克服多重困难如期竣工,为改善哈国内电力格局作出积极贡献。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加速推进的缩影,为中资企业在哈乃至中亚地区开发可再生能源积累了宝贵经验。(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