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中哈合作成果巡礼之四 ——中企承建哈最大化工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阿特劳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IPCI项目)是目前哈萨克斯坦在建规模最大的化工项目。项目合同金额18.65亿美元,设计产量分别为丙烷脱氢制丙烯55万吨/年、聚丙烯50万吨/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期间,中化工程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先后组织17批次1500余名中国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来哈复工复产,确保项目施工稳步推进,实现了从土建阶段到安装阶段的顺利过渡。

2021年是IPCI项目的决战决胜之年。中化工程集团公司努力克服疫情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工程建设。5月4日,作为项目重要施工节点的16个料仓全部一次性就位并完成安装,标志着设备安装工作进入尾声。截止目前,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完成近90%,一座现代化的智能工厂已见雏形。项目即将向机械中交、投料试车发起最后冲刺,预计将在2021年四季度实现机械竣工。

IPCI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首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哈萨克斯坦境内首个聚烯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哈萨克斯坦在聚烯烃领域的空白,为促进哈萨克斯坦产业结构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