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中哈合作成果巡礼之七 ——中国品牌客车助力哈萨克斯坦美好出行

2021年6月24日,由中国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技术公司合作建设的卡拉干达州萨兰市宇通客车CKD工厂举行开工仪式。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马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实地参观焊装、涂装和DKD车间,详细了解工厂投产安排、制造工艺、技术实力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马明同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举行视频连线,对宇通集团积极参与新工厂建设和提供最新客车制造技术表示感谢。汤玉祥表示,宇通集团将继续为哈萨克斯坦提供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支持实现客车生产本地化,助力哈萨克斯坦汽车工业发展。


萨兰市CKD工厂规划年产宇通客车1200辆、专用车500辆,汽车本地化率将超过50%。工厂投产后,将为当地创造近1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有助于提升哈萨克斯坦客车工业水平,带动当地汽车制造业发展。

宇通客车自2005年开始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2020年4月,100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抵达哈首都努尔苏丹,并陆续在市内核心公交线路投运。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大批量采购纯电动客车,创下哈单次采购批量纪录。


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在哈萨克斯坦整车保有量达3388台,约占哈客车更新总量的60%,显著改善了哈城市公交车队运营条件,展现出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和服务品质。宇通集团在哈各地设有8家服务站和1个配件库,形成以阿拉木图为中心,辐射其他主要城市的交通运输服务网络,每年可为哈萨克斯坦200余万人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为5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未来,宇通集团将以萨兰市CKD工厂为支点,布局开拓整个独联体国家市场。(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