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塞议会将审议限制商品销售利润的法案

    据塞浦路斯邮报3月30日报道,塞内阁已提出法律草案,拟授予商工能源部长佩里迪斯限制商品经销商销售毛利率的权力,以限制哄抬物价。佩称,该草案将以最快速度提交塞议会审议,为在必要时能立即执行做好准备,确保有关经销商不会漫天要价,更好保护消费者。商工能源部虽被授权设置物价上限,但在物价受疫情、俄乌冲突影响频繁波动的情况下,仅设置价格上限仍无法有效应对物价上涨,还应当进一步在商品销售毛利的基础上,制定价格上限。

报道称,该法案涉及的商品包括:面包、牛奶、饮用水、咖啡、谷物和玉米。预计将以《特殊情况商品批发零售最高价格法》修正案的形式通过,所设置的限制实施期限最长为45天。商工能源部在评估商品毛利率时,将综合考虑国际国内市场行情、进口价格和产地等因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