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洲统计局:塞50%人口具有基本数字技能

据塞浦路斯通讯社3月31日报道,据欧洲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统计数据,塞16至74岁人口中,50%拥有基本数字技能,仅略低于欧盟国家平均值54%。该比例最高的欧盟国家为荷兰和芬兰(均为79%)和爱尔兰70%,最低为波兰(43%)、保加利亚(31%)和罗马尼亚(28%)。

数字技能指数是欧盟数字转型政策中的重要指标,欧盟“数字指南针计划”为此设定的目标为80%的16-74岁人口具有数字技能。欧洲统计局从五个方面定义数字技能:使用信息数据的能力、沟通协作能力、数字内容创造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受测人在每个方面都能至少完成一项活动才可被认定为具有“整体的基本数字技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