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成功举办第五届“南南对话会”

2022516日,由“中国最不发达国家及其加入项目”资助、世贸组织秘书处主办的第五届最不发达国家与发展南南对话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副总干事张向晨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来自3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大使或代表与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及各谈判机构主席和主要发展中成员大使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就当前世贸组织重点谈判、世贸组织改革、最不发达国家毕业、联合声明倡议等议题展开对话。李成钢大使出席对话会并在开幕式致辞,李毅红公使致闭幕辞。

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长期未得到解决的“规则赤字”或 “发展赤字”,一直是发展中成员和最不发达国家关注的问题。中方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世贸组织能够通过改革,使其规则更加平衡,履行其在促进发展方面的责任。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以耐心、信念和行动,走出一条改革之路。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