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考察里马茨电动汽车公司

5月26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走访考察克知名电动汽车企业里马茨公司(RIMAC GROUP)并会见其创始人马泰·里马茨。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张宇二秘等陪同。

齐大使称赞里马茨公司在电动汽车研发制造领域的发展代表了克科技发展的未来,表示中国拥有4亿中等收入群体,是电动汽车的重要市场。中国重视绿色转型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希望里马茨公司加强和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齐大使指出,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是中克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企业坚守承诺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赢得了克人民的信任和赞誉。当前疫情、俄乌危机和供应链出现的困难对国际经贸合作造成一定困难,但全球化大趋势不可逆。中国政府将继续扩大开放,支持和推动中克、中欧企业开展更多互利共赢合作。

里马茨表示公司是首家获得中国企业投资的克企业,与中国骆驼集团在华合资项目也进展顺利。公司自创业伊始即自我定位为国际性企业,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交流合作,看好中国市场。

里马茨公司总部位于克首都萨格勒布,主要开发和生产高性能全电动奢华跑车及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系统。公司目前主要股东包括保时捷、现代汽车、高盛、软银和中国骆驼集团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