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驻挪威使馆举办中挪经贸研讨会

    11月15日,中国驻挪威使馆举办中挪经贸研讨会,易先良大使向挪政府、机构和工商界人士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会谈情况,强调中国将不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易大使指出,尽管在过去一年中挪经贸关系发展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但整体稳中向好,两国高层交往和民间友好往来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过去两年中,双边贸易总额屡创新高,2021年,中国成为挪威第四大贸易伙伴。当下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期待与会各方积极参与中挪交流合作,在经贸领域深挖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者就其特别关心的中共二十大后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挪自贸协定谈判进展、中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挪威前驻华大使司文出席并致辞,挪威贸工渔业部司长兼中挪自贸协定首席谈判代表法贝格先生、挪威外交部地区司东亚与大洋洲处处长斯万宁森先生以及来自埃肯公司(ELKEM)、挪威船级社(DNV)、挪威创新署、卑尔根工商会(BCCI)、华为、中兴挪威公司等13家企业高管,我馆陈文林商务参赞及使馆各部门代表一同参加了研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