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OECD预测希腊2023年经济增速放缓至1.1%

希腊《每日报》1月10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周二发表报告认为,受乌克兰危机和能源问题影响,希腊2023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1%。报告称,自放开疫情管制措施以来,希腊经济在旅游收入增加、消费和投资状况改善的带动下强势复苏。但是,能源成本高涨、供应链不稳定以及新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乌克兰危机,严重拖累希腊经济复苏势头。战争直接影响了希腊能源供应和成本,间接影响则包括压缩开支、延缓投资和就业。同时OECD报告中指出,欧盟复苏资金对希腊的大幅支持,以及希政府对能源消费的补贴(107.3亿欧元),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外部冲击,并将在安全形势和能源价格稳定后帮助希腊经济继续复苏进程。2026年前,希腊将从欧盟复苏基金获得310亿欧元资金支持,以帮助其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