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希财长谈2023年经济目标和挑战

希腊《每日报》1月3日报道,希腊财长斯泰库拉斯表示,审慎的财政管理和对资源的最佳利用能确保希腊有效应对不确定性并最终回到投资级信用评级,这是新年的中心目标。同时,财政部还设置了十大经济目标:1.保持目前负责任的财政态度;2.实施干预措施,管理多重危机影响;3.持续推进对家庭和企业的减税;4.支持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5.加强保障房建设和住房市场建设;6.持续开展结构性改革;7.进一步利用复苏基金资源,更高效的执行公共投资项目;8.管控私人领域已较高的负债水平,避免因外部危机引发新的债务风险;9.加强国防建设;10.积极参与构建新的欧洲经济结构。斯还表示,新年伊始,全球经济面临多重重大挑战。这些挑战大部分是由去年多重外部危机延续而来,同时全球正向更严格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转向。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希腊在2023年拥有更有利的条件,因为过去的数据表明其经济更具韧性,前景光明。希腊正结束10年经济危机的痛苦篇章,它将更好利用这些成就,克服新的困难和挑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