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中克经贸合作论坛与企业对接会并致辞

11月25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由中国贸促会与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共同在萨格列布举办的“中克经贸合作论坛与企业对接会”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克经济商会副会长拉多什(Tomislav Radoš)、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国际司长巴蒂尼奇(Bojan Batinić)等出席和致辞。另外,齐大使现场接受了NOVA TV等克全国性电视台、克通讯社与新华社记者等媒体采访。克商会与中国企业分别介绍了克投资贸易环境优势、企业情况等。驻克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张宇二秘、昃于靖二秘等使馆人员、当地经济工商官员、工商界与中方二十多家企业代表与克二十多家企业代表等参会,另开展了线下企业项目洽商对接会。

齐前进大使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同克罗地亚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双边经贸合作还有巨大潜力有待深入挖掘。中克两国在贸易投资、新能源及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众多领域具有互补优势,两国企业与工商界作为合作主力,应加强对接洽商。齐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成功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与各国发展伙伴友好关系,坚持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张少刚副会长表示,中国贸促会愿与克经济商会等机构恢复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两国在发展战略、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互补性强的优势,推动两国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

克经济商会副会长拉多什表示,中克合作在许多领域取得成功,克商会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愿为中克双方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服务支持。

此次经贸合作论坛和企业对接会是新冠疫情以来双方举办的第一个线下商业论坛。二十多家中资企业代表赴克,涉及农食品、制造加工、医药、通信、金融与建筑等领域,与克当地二十多家对口企业等积极对接洽商,为恢复加强双边贸易与投资等交流合作营造众多机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