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任义生大使出席中国援助南南合作利比里亚卫生营养项目交接仪式

4月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同利卫生部长贾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莱拉·欧·盖德女士一起走访了部分中国政府援助南南合作卫生营养项目执行地马吉比州吉比区并出席交接仪式。使馆经商参赞李江、马吉比州政府官员、UNICEF项目组代表等陪同。

任大使一行走访了马吉比州最偏远的项目执行地沃恩社区诊所,受到该地酋长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任大使认真听取了沃恩诊所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详细询问了卫生营养项目的执行情况,对受到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妇女儿童表示慰问。任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儿基会等国际组织合作,帮助利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克服困难,应对疫情,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和营养安全水平。

联合国儿基会、利卫生部、受援地区酋长及群众对中国政府的大力援助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卫生营养项目将帮助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改善卫生和营养状况,提升生活质量。
  2020年11月,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基金项目下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指定用途资金,用于支持利比里亚抗击新冠疫情,向利比里亚妇女和儿童提供基本医疗卫生和营养服务。具体包括:一是向蒙特塞拉多州、马吉比州和大巴萨州60个卫生机构提供优质新生儿常规护理用品,2021年3至11月间,共惠及56,382名5岁以下儿童和13,534名孕妇,在受援机构正常分娩婴儿占总出生数98%。二是向利15个州的卫生机构提供奶粉等营养不良治疗物资,2021年3至11月间,共收治21,585名6—59个月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儿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