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2022年非洲学校供餐日庆祝活动

5月13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政府在大巴萨州布坎南市举行的2022年非洲学校供餐日庆祝活动并致辞。利教育部长索尼及副部长拉提姆、农业部副部长佛彭、卫生部长代表等,大巴萨州和布坎南市政府代表,美国及瑞典等国驻利使馆、世界粮食署等国际组织驻利机构、非政府组织、媒体、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任大使在致辞中肯定非洲学校供餐日活动为促进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的粮食及营养安全、促进基础教育及人力资源开发和家庭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以及中国开展国际抗疫、粮食安全合作、中利两国近年来开展务实合作所取得的成就等情况,表示中方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大工程”、全球发展倡议及全球安全倡议同“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及“非洲2063议程”紧密对接,与包括利在内的各方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非、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

索尼教育部长等分别致辞,强调粮食安全、农业、教育对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及联合国等国际伙伴为促进利粮食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巨大贡献,希望中国及国际伙伴继续为利各领域发展提供帮助。

任大使还参与了当地学生组织的游行庆祝活动,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互动。
  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及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和任义生大使致辞进行了报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