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2022年上半年尼日利亚维持我对非第一大出口国地位

据中国海关最新数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中尼双边贸易额120.2亿美元,同比上升7.1%。其中,我对尼出口1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0.2%;自尼进口10.2亿美元,同比下降17.7%;贸易顺差9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尼日利亚继续保持我对非第一大出国及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前两大贸易伙伴为南非、安哥拉)。

此外,2022年上半年,我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以下简称“西共体”)15国贸易额3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其中,我向西共体出口2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3%;自西共体进口63.2亿美元,同比上升23.8%。尼日利亚占我与西共体贸易比重36.1%。

(强之恒)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