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对莫桑比克融资放款前首次评估

莫桑比克9月20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完成对莫桑比克融资放款前首次评估,积极评价莫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治理水平。

IMF认为,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莫经济复苏势头加强,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4.6%,创2018年以来新高,莫政府宏观经济政策较为稳定,财政纪律执行较为严格,为经济持续复苏营造了良好环境。IMF预计在12月董事会批准后向莫放出首批6380万美元融资援款。

此前,根据莫政府与IMF达成的协议,作为IMF恢复放款的前提条件,莫政府需配合推进系列改革,包括削减公职人员薪资在公共财政中比例至GDP的10.8%,取消增值税减免,全面启动电子征税系统,强化财政透明和债务风险管理,莫政府还将为此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调整,尽快裁汰冗员,鼓励超编人员提前退休。

此外,根据IMF与莫政府达成的共识,除了北部天然气项目的必要融资需求外,莫政府将停止接受外方非优惠性质贷款,以减轻债务压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