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与几比外交部长巴尔博萨共同出席中国政府对几比紧急粮援交接仪式

2023年3月13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与几比外交部长巴尔博萨共同出席中国政府对几比紧急粮援交接仪式。几比总统办公室主任卡萨马、外交部秘书长科斯塔等官员出席活动。

郭大使表示,本次粮援是中国政府向数个非洲国家提供紧急粮援的一部分,其中向几比方提供了1062吨大米。自去年11月完成政府换文后,中方在不到100天内完成了大米的采购、加工和航运,该批粮食于今年2月6日运抵比绍港。郭大使指出,本次援助是中国践行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成果之一,也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九项工程”的重要成果。面对当今世界粮食危机,中国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发展中国家克服在粮食安全问题上面临的挑战。相信本批大米也将助力几比解决人民面临的粮食安全问题。

巴尔博萨外长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向几比方提供本次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影响,包括几比在内的非洲各国都面临着严峻的粮食安全挑战,中国作为几比的好朋友、好兄弟,向几比提供本次粮食援助,系雪中送炭之举,充分体现其人道主义精神及与几比的深厚情谊。巴强调,恩巴洛总统和几比政府致力于改善几比人民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福祉,承诺将妥善、高效使用本批粮援,尽快将其发放至有需要的人民手中。

几比国家电台、《民主报》、《前进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